市科委主任张全一行调研西门子中国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1

11月24日下午,市科委主任张全一行赴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调研,参观西门子上海中心175周年展厅,并就智能制造、智慧设施、“双碳”技术等开展交流讨论。市科委副主任黄红参加调研活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朱骁洵院长参加座谈。

2

张全对西门子在沪科创发展及协同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以科技创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市科委积极鼓励和支持在沪外资研发机构参与政府科研项目,与上海本土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高水平科技合作,共同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朱骁洵对市科委长期以来对西门子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门子将继续深耕在沪科创发展,进一步加强与本土企业、科研机构合作,更好地发挥在沪外资企业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今年是西门子成立175周年,进入中国150周年。近年来,西门子积极与上海机床厂、申通地铁等开展协同创新,以数字技术助力上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荣获2021年度首届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同创新”十佳案例。2022年8月,市科委与西门子续签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西门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