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国专家迎春茶话会暨“外国人才在上海”新春沙龙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2日下午,外国专家迎春茶话会暨“外国人才在上海”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主办,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邀请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近二十位在沪外国专家及家属共同参加了这场岁末年初的迎新盛宴。

1

  本次活动既是科技部外国专家迎春茶话会的上海分会场,又是“外国人才在上海”的新春沙龙活动,可谓群英荟萃、其乐融融。浓浓的新春氛围将现场装扮得喜气洋洋,活动邀请的外国专家有来自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有来自外资企业的管理英才,有来自不同业界的青年才俊。在北京主会场,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线上致辞。在上海分会场,市科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副局长黄红出席活动并致新春辞。

2

  黄红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外国专家朋友们与上海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和中外交流等领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上海已成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全球青年科学家心目中的“理想之城”。新的一年,市科委、市外国专家局将继续努力以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政策举措,为来沪发展的外国专家打造更广阔的舞台,让外国专家工作舒心、生活安心,获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同时,也诚挚希望广大外国专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上海的建设与发展。

3

  随后,新春沙龙进行了茶艺、写春联、苏绣、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及非遗展示,引起了外国专家的浓厚兴趣。现场的琵琶、古筝等民乐节目,也让外国专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外国专家现场纷纷挥毫泼墨撰写春联,拍摄新春祝福短视频,记录这一美好瞬间,在中外嘉宾的跨领域交流中,外国专家迎春茶话会暨“外国人才在上海”新春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