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打牢民主生活会基础

发布时间:2023-01-13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根据中科院党组的具体部署,在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指导下,完成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1月9日至10日,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彭芳主持召开5场覆盖全所各层面人群的专题意见征求座谈会,广泛听取实验室负责人、研究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干部、统战人士代表、博士后代表、科研和职能支撑部门一线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重点围绕“六个带头”,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直抒己见,讲真问题、提真意见,对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提升班子领导能力、推进战略规划与科研发展、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研究所管理支撑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1

第一场:实验室负责人及研究员代表专场

2

第二、三场:引进人才、特别研究助理、新入所科研人员代表专场

3

第四场:支部书记、党群干部、民主党派代表专场

4

第五场: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及新进职工代表专场

5

会上,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彭芳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诚恳务实、真诚融洽。

邵建达表示,各位代表提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体现了“当家人”意识。他表态,所领导班子将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所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了履行好研究所作为国家激光科技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

6

纪委书记彭芳表示,所纪委班子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必须坚持“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

除召开专题座谈会外,所党委还通过内网、电子邮件、设置专门票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全所意见,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