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承嘏厅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联动形式进行,院士、所领导、中心主任、课题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研、荣休职工代表等欢聚一堂,各研究基地分会场线上同步举行总结表彰喜迎新年。副所长高召兵主持大会。

1

大会在民乐合奏《火红的莎日朗》和《喜洋洋》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所领导班子集体拜年,各研究基地遥寄祝福,为全体药物所人送上了新春祝福。

所长李佳发表新年致辞,围绕新药研发、基础研究、国重重组、转化合作、人才队伍、建所90周年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药物所极不平凡的2022年,并展望了2023年的美好愿景。他激励药物所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初心研良药,以跬步致千里,更以笃行者的足迹继续迈步建所百年,持续发挥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重要作用。

2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宣读了2022年度药物所各类集体及个人荣誉奖项,以及党建、群团和个人荣誉奖项。

3

副所长赵强宣读了2022年度所级考评优秀情况。纪委书记黄智静宣读了2022年度所内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及荣休情况。

4

黄智静宣读2022年度所内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及荣休情况

5

在科研代表发言环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代表、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谭敏佳研究员,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代表郑杰研究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获得者、所“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吴婉莹研究员,新课题组长代表段佳研究员依次发表感言。科研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药物所悉心培养的感激、对团队合作攻关的感谢,以及“甘坐科研冷板凳”的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在荣休代表发言环节,秦秋平、徐方、冯林音、李川、何亚峰,代表2022年度荣休职工发表感言,分别回顾了在岗工作的光辉岁月和对同事们的深厚感情,并共同祝愿药物所明天更美好。

院士及所领导分别为优秀课题组长、优秀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职工、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技术能手、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送上新春祝福,并以“心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寄语全体药物所人,“阳光终会刺破阴霾,春天必将如约而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齐心协力,传播科研“种子”,拓展全球合作,让中国原创新药研发成果“走出国门”,为全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命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