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推创新发展市科技系统举行纪念建党91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7-11

  6月26日,上海市科技系统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座谈会。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市科委主任寿子琪等领导为市科技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颁奖。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主持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宣布获奖名单。中船重工集团704所等6个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克宏指出,自2010年4月以来,市科技党委和系统各级党组织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新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以“世博先锋行动”、“创新转型谋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为活动载体,组织动员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对照“五好”党组织和“五带头”党员标准,以实际行动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为科技支撑世博、科技支撑转型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同时,他要求市科技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要着眼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提振精神,增强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新动力;凝聚人心,以团结和谐的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他希望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努力谱写上海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党委等38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市科技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孔元中等80位同志获得“市科技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科技两委领导,市科技系统各基层单位、市科委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了座谈会。(市科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