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有关要求,巩固拓展整改整治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1月10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和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馆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以实干实绩,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以整改整治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回头看”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围绕“看什么”和“怎么看”两个维度,坚持对标对表,逐项自查梳理、深入分析研判,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整改、力求常态长效。要做到“真的看”。强化回头问效、查漏补缺、修正纠偏、补强短板,杜绝问题“涛声依旧”,防止整改“反弹回潮”,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站得住、立得稳。要当成“头回看”。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回归源头再捋一捋问题查找是否精准,推进落实是否有力、整改措施是否有效、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是否形成常态长效的良性机制。要坚持“持续干”。强化知行合一,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不同问题,采取分类措施,注重跟踪问效,持续深化整改,用好“回头看”这杆“回马枪”,彻底把问题“销号”。以真学习、真查摆、真研究、真落实、真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检验。

图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