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科技系统优秀女性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15
    按照市科技党委和市妇联近期关于开展优秀女性人才现状及成长路径调研工作的要求,通过调研挖掘出一批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女干部,切实将妇女组织形成发掘培养举荐女干部的机制。现将优秀女性人才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推荐工作目标
  
  提供优秀女性人才资源,加强对女性人才信息库的动态管理,不断充实完善女性人才信息库;对女性人才各类信息进行分类分析、研究,总结人才成长发展规律;拓宽视野、抓住契机,有针对性地及时推荐各类优秀女性人才。
  
  二、关于被推荐对象
  
  被推荐对象要在党政女干部、女性经营管理人才、女性专业技术人才中产生,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党政女干部要求副处级以上;女性经营管理人才要求在央企和市属转制研究所中担任中高层以上管理工作,或民营科技企业中的自主创业者;女性专业技术人才要求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
  
  三、关于推荐工作要求
  
  1、请于8月12日前将《优秀女性人才推荐名册》(见附件,以下简称“名册”)交至市科技组织干部处或市科技妇工委,被推荐对象数量不限,符合推荐要求即可,名册请加盖填报单位党组织公章。
  
  2、《名册》的填写格式,请严格按照“上海市女性人才信息库”软件中的要求填写。日期的填写格式为,例如“1968.01”;备注一栏请如实填写其担任上海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女代表等政治参与情况,及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情况。
  
  3、形成一份文字材料。材料要求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认真梳理所属单位内45周岁以下女干部现状,即总量、占比及年轻女干部队伍主要特点;二是在推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中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加强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的思路、意见和建议。字数在1000字以内。于8月12日前,将材料与《名册》一并报送。
  
  附件:《优秀女性人才推荐名册》
  
  联系人:徐 进 、钱铮
  
  电话:53825088、23119565
  
  传真:53825311、63583975
  
  电子邮箱:xujin@stcsm.gov.cn、qianzheng@ stcsm.gov.cn、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干部处
  
  上海市科学技术妇女工作委员会
  
  2013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