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所与奉贤石家村开展第三轮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09
  近日,市计生所党委与奉贤金海社区石家村党支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石家村村委会举行,市计生所党委成员、金海社区党工委领导、石家村全体党员干部等共计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所党委副书记朱爱存宣读了第三轮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书,所长李元春与石家村党支部书记胡国民共同签署了协议。
  
  通过前两轮的结对帮扶,市计生所的领导干部与奉贤石家村的领导干部和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通过共建与合作,实现了双赢。看到石家村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上海计生所党委非常愿意继续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提升文化生活内涵尽微薄之力。希望通过帮扶结对,双方能更好地整合资源,拓展帮扶形式、丰富帮扶内容,使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在本轮结对帮扶活动中,市计生所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把团组织力量纳入到结对帮扶工作中来,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进村实践等系列活动,援助村贫困学生,援建驻村学校的青少年文化活动园地,丰富石家村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并坚定“树文明新风,建新型家园”的理想与决心;并以此为契机,为所青年团员、年轻干部提供磨练意志、投身实践、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
  
  签约仪式中,所党委领导还为石家村党员干部赠送了《中国梦》读本。并借此机会还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村民,为他们在炎炎夏日里送上一份清凉,送上一份关怀。
  
  (市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