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五个结合”、增强“五个意识”

发布时间:2013-09-27
  一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建设创新型城市相结合,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增强大局意识,着力从研发管理转向创新管理,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调结构、转方式的核心动力。
  
  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相结合,聚焦城市创新体系建设的难点问题,增强创新意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扫除影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科技政策供给,完善科技评价体系。
  
  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相结合,聚焦科技人才和创新主体的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注重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公开,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促进各类创新主体的能力提升。
  
  四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结合,聚焦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使用,增强节俭意识,注重科学管理、艰苦奋斗,弘扬科学精神、发展创新文化,为各类创新主体服务,培育健康的创新生态。
  
  五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聚焦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努力使一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