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10-25

  一要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科技工作者,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把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到党的科技事业之中来,汇聚强大的创新合力。

        二要把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聚焦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努力使一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脱颖而出。

        三要充分发挥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国家和地方科研基地的优势,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加入,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四要关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遵循科技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给他们压担子,给他们以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让他们承担和参与重大研究和创新创业项目,使他们在实践中脱颖而出。

        五要创新人才评价、选拔、使用、分配的机制,鼓励通过协商方式提高职务成果收益对个人的分配比例,积极营造一种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鼓励科研人员增强创新自信,充分激发他们的创新潜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