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党委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31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规定动作”的要求,以及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0月2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以召开支部书记例会的形式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听”为前提、“实”为目标。为开好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上海分院机关6个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听取意见与建议。第一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组团式学习交流就如何践行群众路线,贴近科研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研讨,并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第二党支部结合分院实际提出要完善分院机关的相关规章制度,保障后勤支撑体系。第三党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全面掌握了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个人想法,以及需要组织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第四党支部就本处室的职能定位,积极听取党员群众对下一步教学、管理的意见与建议,形成了广泛共识。第五党支部结合开展研究院所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高内部审计的科学化水平。第六党支部除听取本支部党员的意见外,还听取各研究院所对口条线的声音,使支部在剖析问题上更有针对性。
  
  在集体谈心谈话中,与会的支部书记根据本处室的职能和职责,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查摆,并就本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此外,谈心谈话活动还就机关队伍建设、中层干部进一步发挥好作用以及如何打造机关一流管理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以此进一步推进分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建设。
  
  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开展第二环节工作中以上海分院党组提出的“三结合”为目标:即与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相结合,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与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谈心查摆问题,查找党员干部在“四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整改,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