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全面贯彻中央及市委精神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11-29
       建立“一个平台”。搭建重点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大平台,坚持“政治上一视同仁,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政策要求和“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工作原则,推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积极性和信任度。完善“两支队伍”。补充遴选党外优秀代表人士充实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工作作风改进;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队伍,帮助市科技系统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高参政议政的效率和水平。建立“三会制度”。建立定期意见征询会制度、重大决策前协商会制度和年度科技工作通报会制度,充分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市科技系统及所在单位行政、党建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推进科技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实施“四项树人计划”。明确培养目标,分别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后备干部数据库、党外优秀人士培养链、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储备库和党外干部挂职基地,为培养、选拔、任用优秀党外干部打下基础。推行“五项保障措施”。建立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四个纳入”;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席会制度,定期研究协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完善党外代表人士考察学习制度,了解其思想动态和能力水平;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岗位、落实职责;设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考核制度,纳入党建工作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