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文 关于2013年度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6

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度市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团组织:
  
  市科技团工委将启动2013年度市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共青团干部:市科技系统符合标准的共青团干部均可参加。每个单位可报1-2名候选人。
  
  2、优秀共青团员:市科技系统符合标准的共青团员均可参加。每个单位可报1-2名候选人。
  
  二、评选标准
  
  1、基本条件: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要符合“政治思想合格、业务技能优良,工作成绩明显”的总体要求。被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含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和优秀共青团员必须在所在单位2012年和2013年年终考核达到“合格”等次以上。被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应具备1年以上共青团干部工作经历;被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员应具有2年以上的团龄。
  
  2、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标准: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热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能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科技系统共青团事业发展;注意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及时反映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能主动做好各项服务青年、服务基层的工作;除具备优秀团员条件外,还对所担任的团工作积极主动、大胆热情,善于总结经验,能够认真组织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有计划、有总结,能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3、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在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遵守团的纪律,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团内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在本职工作中表现突出,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贡献,起到团员模范带头作用。28周岁以上团干部且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不参加优秀共青团员评选。
  
  三、评选步骤
  
  (一)申报推荐阶段:2014年2月27日至2014年4月15日
  
  (二)评选和公示阶段:2014年4月15至4月底
  
  1、市科技团工委在汇总相关推荐材料后,召开评审会,对申报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进行评审,并报市科技党委审定。
  
  2、市科技团工委对评审获得相关荣誉的团组织和个人,在推荐单位张榜或挂内部局域网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发送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邮箱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审核表彰阶段:2014年5月上旬
  
  市科技团工委将根据评选公示情况,形成报告,报市科技党委审定后进行表彰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1:2013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审批表

  
  附件3:2013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审批表

  
  

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