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17

  ——市科技系统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下午,市科技系统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主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朱志远和市科协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陈凯先院士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会上, 市科技党委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市知识产权局、市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上科院签订了《上海市科技系统2014年安全稳定责任书 承诺书》。
  
  吴信宝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科研生产安全、信访矛盾化解、保密等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安全稳定工作的合力。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所有领导干部都要有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都要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到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整体中进行谋划推进。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以往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查找工作机制上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信息报告机制、督查督办机制。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保障。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各方面保障,在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尽可能给予支持,为安全稳定工作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支撑。
  
  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市知识产权局,市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上海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市科委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市科技机关全体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