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扎实推进市科技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近期市科技党委吴信宝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系统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坚持“三个面向”,突出“五个更加注重”,扎实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更好地为上海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和人才支持。
  
  吴信宝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始终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事关科技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抓紧、抓实、抓好。着重提出:一是要坚持和弘扬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理想信念坚定作为第一位的标准。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干部,积极开展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调研后的跟踪培养,帮助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是要坚持一视同仁、公正公平,营造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坚持优秀年轻干部标准,注重听取干部群众对年轻干部的日常评价,努力做到近距离接触观察和面对面沟通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实际能力,凭工作实绩使用干部;用宽广的视野、胸襟和气度,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拓展年轻干部来源渠道,努力做到“英雄不问出处”。三是要坚持有为才有位,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引导年轻干部在实干、实绩上竞争,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打得赢。要着力把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综合素质较高,在本职岗位上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努力实现人岗相适、用人得当、用当其时。四是要坚持实践锻炼,让年轻干部不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鼓励一批有潜力但缺乏实践经验的年轻干部走向基层、面向实践,让他们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发展改革的主战场,接地气、增底气,切实提高解决难事、复杂事的能力。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行更大范围内的干部交流,形成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