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将科技系统知联会建设成为一个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工作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4-04-29
  我们成立“科技系统知联会”,其宗旨是使得科技系统青年知识分子能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共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一是要体现科技界特点,展现科技人魅力。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创新需求,聚焦科技系统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规律,整合资源,强化服务,将市科技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这个集体凝聚成一个具有科技特色、能够展现科技工作者人格魅力的团体组织,充分展现我们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严谨缜密的优良作风。
  
  二是要深化系统内交流,增进系统外沟通。我们要充分发知联会统战性、知识性、民间性的优势,在已经搭建好的大平台上沟通、交流,增进各理事之间的了解、加强各所在单位间的互动往来,进一步深化本市科技系统内部的交流、提升系统整体的凝聚力与活力。此外,我们要建立起与本市教育、卫生、经济、文化等各系统以及各区县乃至与兄弟省市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开拓视野,共同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三是要建设成为中青年人才的聚集地、蓄水池。要依托知联会,通过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营造环境、提供服务,团结和凝聚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为中青年人才成长提供更多发展机遇、更大发展空间,为上海乃至国家培养和输送人才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