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扎实做好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30
  科技系统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中,核心是服务,关键也是服务。
  
  近年来,我们重点着眼于三个方面:
  
  一是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服务。建立了归国人员服务制度,在住房安排、子女就学、工作安排、资源保障等方面为他们创造条件,使他们通过这些关心体验党和国家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政策关怀。建立了党外代表人士诉求机制,要求统战干部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能零时间、零距离地接受、反馈和处理。
  
  二是抓好各级统战干部服务。紧紧依靠科技系统单位做好系统统战工作的同时,也努力为他们服务好,为他们创造条件开展工作。在统战信息的及时沟通、统战资源的共享运用、统战干部的培训教育、统战工作的上下联动等方面尽量给基层统战干部以有力帮助,使系统的统战干部队伍成为一支战斗力强、能打硬仗的队伍。
  
  三是抓好组织干部部门服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个关键点是如何用好党外优秀人才。统战部门为组织干部部门做好服务,为组织部门做好发现党外优秀人才、与组织部门联手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锻炼,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使组织部门能更深入、更广泛的熟悉党外代表人士,使得服务更加到位,更加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