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水浒人物画

发布时间:2014-05-27

  编者按:黄永玉(1924年7月9日-),我国著名美术家,生于湖南省凤凰县城沱江镇,土家族人。12岁就外出谋生,流落到安徽、福建山区小瓷作坊做童工,后来辗转到上海、台湾和香港。14岁开始发表作品,以后一段时间主攻版画,其独具风格的版画作品饮誉国内外。16始以绘声绘色画画及木刻谋生。曾任瓷场小工、小学教员、中学教员、家众教育馆员、剧团见习美术队员、报社编辑、电影编剧及中央美术学院 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02年8月,曾出版“黄永玉大画水浒”画册。

  《水浒传 》是一部长篇英雄传奇,中国古典四大文学名著之一。它产生于明代,是在宋、元以来有关水浒的故事、话本、戏曲的基础上,加工整理、创作而成的。全书以宋江领导的农民起义为主要题材,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古代人民反抗压迫、英勇斗争的悲壮画卷。作品成功地塑造了鲁智深、李逵、武松、林冲、阮小七等一批英雄人物。小说故事情节曲折,语言生动,人物性格鲜明,具有高度的艺术成就。

  文学名著与美术名家的结合,会给我们什么样的艺术享受?在此摘选了“黄永玉大画水浒”中的一些人物画以飨读者。


图一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 共21张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返回顶部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十

返回顶部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五

返回顶部

图十六

图十七

图十八

图十九

图二十

图二十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