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泖港镇:找“病症”查“四风”,立行立改纾民困

发布时间:2014-06-04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松江区泖港镇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查摆问题,找准病症,并针对每个“病症”提出整改方向,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动真格亮“真丑”,让自己“红红脸”
  
  堆场乱堆乱放、长期无人打扫清理;废品收购站乱搭乱建,存在各种安全隐患;河道边私设码头无人监管;村中养猪户臭气难闻,周边百姓意见较大……这些不仅是群众长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杂症,有些还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曝光后,有的领导干部说,看到这些现象真让人觉得脸红,这不仅与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要求不相符,更与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泖港不相符,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对自亮“真丑”查摆出的问题痛下“重拳”。
  
  下决心查“病症”,让自己“出出汗”
  
  这些问题的曝光,并不是偶然事件,问题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镇党委政府一直在抓一直在管,可是为什么效果不明显,为什么治标不治本,这都值得领导班子深入思考。镇班子成员指出,反思这些问题,必须从“四风”方面来做检查,才能真正找到问题的“病根”。经过深刻对照,领导班子认识到,主观上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有走马观花、浮于表面现象,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比较少,深入一线亲身体验的比较少;宗旨意识淡薄,对群众疾苦缺乏感同身受,为民办事推诿拖拉;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缺乏挑重担、破难题的勇气和信心,不敢较真碰硬,工作上避重就轻等。
  
  重落实啃“硬骨”,让自己“排排毒”
  
  镇领导班子立行立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打响整治“病症”的攻坚战。定职责。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参与配合单位,依托社会管理“108”片区管理模式和“大联动”联合执法平台,将64个废品收购点、14个堆场、6个码头全部纳入整治范围,整合执法资源,形成联动效应。定整治时间表。按照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先易后难的原则,依照先集体后个人、先无证后有证等整治顺序,定出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时间表,力争今年全部完成废品收购点整治,用1-2年时间完成堆场和码头的整治工作。定期听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根据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定期召开职能部门、村居负责人、区属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会议,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协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对于需要区级执法部门联合执法的问题,及时对接上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自:上海市松江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