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普教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3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活动开展”的有关部署,充分发挥行业系统指导作用,昨天(6月12日)下午,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卫工作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联合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市普教系统教育实践活动。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作了讲话。他分析了上海普教系统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如何抓好上下联动、解决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举措,并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推动本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冯小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本市普教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推进有序,进展顺利,正在逐步转入第二环节,但也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冯小敏结合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对上海普教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第一环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听取意见是否广泛深入,即知即改是否有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重点是要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查摆分析,并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着眼建章立制,加大解决问题力度,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扎实开展好“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活动。他还要求各区县党委和教育党工委切实加强对普教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务求取得实际成效,真正实现“领导正作风、党员受教育、组织增活力、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会上,长宁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陈设立,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凤娟,上海市吴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哲人,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子瑜分别结合实际,就本单位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作了交流。
  
  各区县负责督导教育系统的督导组组长,各区县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党委副书记、组织科长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全市各中职、中小学校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在各区县分会场,通过远教终端系统收看了本次会议。
 
(来自: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