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简报报道奉贤区等地公安机关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8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04期简报报道奉贤、内蒙赤峰市和江苏南通市等公安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摘录如下:
  
  上海奉贤区公安分局把便民利民落实到每个干警
  
  人人听民意。引导各派出所民警走到一线、走近群众,真心实意听民意。一是沉下去听。江海所、奉浦所开展“我来晒警务”活动,在江海社区文化中心、百联东方商厦等人流密集场所,现场听取群众意见,梳理汇总建议8条、诉求16条;胡桥所开展每日一访,由社区民警每日走访一家企业,扩大听取意见范围。二是请进来听。高校所依托“警营开放日”、“公民警校”等活动平台,邀请大学师生走进警营,围绕校园安全等主题开展讨论,听取建议;南桥所、青村所邀请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警风警纪监督员,主动征求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三是网络里听。江海所、西渡所、奉浦所开通微博公开帐号、微信公众帐号,开辟“百家献言”、“警风大家查”、“我也看执法”等交流版块,让群众在网上轻松议警务、谈需求。
  
  人人办实事。从每个干警做起,在改作风中办实事。一是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南桥所在办事大厅安排专职引导员,开展首问接待、来事初判、引导取号、秩序维护等工作,将服务群众“窗口”前置到“门口”;庄行所、金汇所、海港所每日清理群众办事材料,对已办结事项,及时采取短信、QQ、电话等方式通知群众领取。二是规范执法流程,保证公正办事。分局相关职能部门统一梳理、督查,对“现场执法中执法主体身份告知不规范”等5个共性的不规范问题,各派出所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执法公开公平公正。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化解群众“急难愁”。光明所针对上海晨光文具有限公司员工电动自行车多,到所里上牌影响工作的情况,主动安排人员利用午休时间上门为300多辆电动自行车上牌;江海所、泰日所、金海所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病患主动开展上门服务。
 
(来自: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