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委常委会:以“五个更加注重”扎实推进后续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9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近日,普陀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举行,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洪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梯次展开,压茬进行,坚持时间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后续环节的各项活动。
  
  要更加注重严格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要求,在进度服从效果的前提下,做到四个“切实”。切实做好会前准备,找准问题,谈心交心,并深入剖析;切实把握准时间节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压茬推进;切实抓住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关键点,奔着问题去、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切实抓牢抓好督导指导,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督导组加强督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要更加注重解决问题,认真负责抓好整改。要上下联动抓整改,加强对问题的梳理分析,对进展情况与整改效果进行全程跟踪;要突出重点抓整改,逐一分析、逐一拿出专项整治的具体措施;要立行立改抓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加以研究,细化解决方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要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活动成效。要进一步重申中央、市委重要文件、制度,抓好督促检查,确保不折不扣执行;要进一步修订、制订有关制度,做到时时处处有章可循;要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树立“高压线”意识。
  
  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抓好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活动办公室指导各街镇及执法监管、窗口服务单位,选择“先行先试”的基层组织,先行一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采取以点带面的办法,在不同领域选树典型单位和活动标杆,逐步推开,示范引领其他单位开展活动。
  
  要更加注重“两手抓”,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与推动区域转型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和韩正同志指导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自:上海市普陀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