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绿化市容局:在第一环节“回头看”中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4-06-23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松江区绿化市容局自上而下全面分析、认真评估第一环节工作。通过党委自评、组织局系统基层党员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95.8%。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局党委着眼高质量,再使一把劲,为进入第二环节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坚持高标准,认真“回头看”。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回头看”既要严格对照中央指出存在的“五个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区委提出的“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听取意见是否广泛深入,看即知即改是否有力”要求,逐条逐项进行了深查细纠,又要看局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和质量效益情况,更要看那些应该改、必须改、能够改的即知即改问题改得怎么样?群众是否满意?局召开党委班子会议,对“回头看”情况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和集体会诊,重点回顾检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即知即改的过程、质量及效益,总体感到,第一环节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整体效果比较明显,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领导干部在读原著上深钻细研还不够;利用理论学习成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还不够;对群众反映的一系列问题的整改深度还不够;对基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分类指导的强度还不够,基层单位第一环节工作推进还存在不平衡的现象。局党委明确,要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只要群众不满意、自己不满意和督导组不满意,就不能转入第二环节。
  
  着眼高质量,再使一把劲。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局领导班子在第一环节组织12次集中学习教育基础上,再次组织重点精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为准确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夯实思想基础,并坚持做到把理论学习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进一步厘清“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第一环节中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尤其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综合归类、集体会诊,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加大即知即改力度。针对问题清单,坚持有的放矢,狠抓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局系统存在的“五个不够、五个突出”重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认领,实施问题整改负责制,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着力研究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分类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按各自联系分工,集中一周时间实地走访基层单位,开展第一环节工作“回头看”的具体指导,切实保障局系统第一环节工作扎扎实实,不走过场。
 
(来自:上海市松江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