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凝聚力工程“看进步、增信念”——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休支部的一次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4-11-15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上海硅酸盐所离休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上海中山公园附近,毗邻本单位,博物馆展出的数百幅照片、大量的实物和艺术品,详尽地展示了上海凝聚力工程产生背景,发展过程及伟大成就。“凝聚力工程”从长宁区华阳街道起步,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就位于华阳街道,看到老照片,老同志深有感触,都回忆起当年研究所周围的情况,沪杭铁路从棚户区穿过、狭窄的弄堂两人相遇只能侧身面朝墙擦背而过;现在,长宁区的原沪杭铁路已变成上海的高架轻轨,上面运行着上海地铁3号线和4号线,过去的棚户区已建成漂亮的住宅小区和宽敞的街道。不但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马桶、煤球炉等都进了博物馆。
  
  “凝聚力工程”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载体,是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得到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共上海市委的肯定。通过参观凝聚力博物馆,回顾祖国的巨大变化,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