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三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4

  “看改革、看发展、看进步”活动,是贴近社会实践,丰富老同志组织生活的多样化作用载体。近日,科技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系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通过走近了解中国航海史发展纪实的一面,集聚实践“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中国航海博物馆坐落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滴水湖畔,是迄今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其展示性能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集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科普教育为一体。在航海博物馆,老同志先后参观了航海历史、船舶、航海与港口、海事、海员、军事航海等主要六大展区,观摩欣赏了“古今中外”各类航船模型的精湛藏品以及了解汲取了有关航海方面的发展史、外交史、科学史、军事史等系统知识,在体验馆,大家饶有兴致地领略感觉模拟乘船航行浦江的意境、体会学习打“海员结”安全绳的乐趣;讲解员生动讲述的中华古文明航海史“郑和下西洋”的故事,以及近代甲午中日海战的悲壮历史,激发着在场每一参观者“振兴中华”的心声;在“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展旁,大家滞步许久,细细观看、聆听讲解,“辽宁号”是我国目前强大海军的象征,也标志着当代中国综合国力的上升态势。

图1、科技系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

图2、在中国辽宁舰“航母”模型前。

图3、模拟体验浦江航运。

图4、学打“海员结”安全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