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1-28

 

  2015年1月20日,上海科技馆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汪兰洁、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联络员窦德才和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同志主持会议。
 
  王莲华从精心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诚恳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他代表馆党委对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敞开心扉说真话,开诚布公说实话,为各自整改提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自我、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汪兰洁代表督导组对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科技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客观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就今后的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二是要更加重视班子建设;三是要更加重视班子的作风建设;四是要更加重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最后,王莲华同志代表党委作总结发言。他说,在市委督导组和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党委的指导下,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感谢督导组的精心督导和指导,他强调科技馆党委将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夯实两个责任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力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从严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上提出的,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盯住不放,要落实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馆长王小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