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祈福彩”的新春慰问——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慰问老干部

发布时间:2015-02-2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早谋划、细构思、创新意”认真做好慰问工作,把组织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研究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把慰问老干部作为落实“两项待遇”的重要举措,普遍上门走访了现有14位离休干部。

  慰问工作由副所长曹红梅、杨建华分队带领,分五天进行,以保证有充余的时间与老同志交流沟通,避免“走过场”。今年慰问精心准备的礼物——真丝拉绒围巾,感觉柔软温暖,色彩亮丽。一方面庆贺老同志步入高寿的年龄,另一方面表达对老同志未来生活的衷心祝愿。围巾用中国红为基调,给人以温暖、喜庆的感觉;围巾上面有康熙所书天下第一“福”字,寓意“五福合一”,双鱼祥云的图案陪衬,寓意年年有余,好事成双,吉祥如意。

  慰问给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喜庆,也见证了老干部晚年的幸福。今年88岁高龄的离休教授王本民沉浸在刚做曾祖父的喜悦之中,他正在写离休后的第三本书,记述他的离休生活;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沈诚夫,非常关心其他老同志的情况,谈笑风生中可感受到其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87岁高龄的离休副所长张贵林,十分关注研究所的发展。所领导及老干部工作者还分别去了三家医院,慰问了住院的离休老同志。很多老同志当场戴上红围巾,十分高兴。(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