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所团委开展“守望幸福”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5

  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激励和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中船集团726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守望幸福活动,今年的主题为:“百善孝为先,服务在身边”。
  
  董薇青老人从未婚嫁,无儿无女,且因长期患病,生活十分困难。所团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青年志愿者经常到老人家里来坐一坐、看一看,跟老人聊聊天、说说话,力所能及帮助老人解决现实困难。今年,青年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送来了慰问金,还为老人家中的电脑进行了硬件升级和软件维护。青年志愿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老人,为老人提供生活服务和精神服务,尽全力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
  
  望着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董薇青老人还兴致勃勃地给大家唱起了歌,这首《梦之歌》是老人自己作词作曲的。饱含深情的动人歌声洋溢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充满了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与美好憧憬。顿时,狭小的房间里洋溢着和谐、欢快的气氛,青年志愿者们被深深打动,感动莫名。
  
  青年志愿者用爱心点燃生命的梦想,用真情温暖孤寡老人的心灵,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26所党办 黄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