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离退休工作获中核集团调研组好评

发布时间:2015-08-20
  日前,中核集团社会事务部张续宗主任带队,专程调研核工业第八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所党委书记兼所长周文彬,副书记陈刚及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所领导专题汇报了核八所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并从八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核八所离退休工作情况。其主要特点方面:一是,离退休工作注重前瞻性,如:单位从1993年起将离退休金纳入上海养老保障体系属地管理,“起步早、做法新、效果好”;二是,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采取分块组网格化“一对多”服务方式,块组长“发挥作用好”、块组管理“自身责任强、办事效率高”;三是,退休人员党组织关系归属社区,党员发挥作用,参与社区党建,贴近社会实践;四是,所党委领导重视退管会工作,副书记任退管会主任、副所长任副主任,加强了领导力量;五是,单位每年给退休职工办理补充大病医保,并帮扶重病、多病老同志,凸显了“雪中送炭”;六是,设立专项帮困基金,有了“特色蓄水池”资源;运作“五必访”上门探望常效机制,聚力传递组织温暖,做实了“暖心工程”;七是,团委和离退休支部开展“守望幸福一对一结对服务”,传承了研究所人文精神,激发新老两代人正能量;八是研究所与离退休人员“桥梁”沟通作用好,离退休人员建档信息完整、信访方面 “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和谐”遇事处理得当,化解矛盾平稳。(核八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