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开展“点赞身边人”故事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30

 

50所2015年文化节在感动中落幕01

 

50所2015年文化节在感动中落幕02

 

  9月29日下午,中国电科第五十研究所开展了“点赞身边人”故事汇活动,10位职工的深情讲述,让观众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正能量。所党委副书记周小鸣及全所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是50所2015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10位讲述者均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身边普通同事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故事的主角既有常年在各种艰苦环境中作业的技术服务人员,也有长期担负繁重艰巨任务的军品制造人;既有彰显军工人无私奉献品质的科研前辈,也有“十项全能”的新一代科研人员;既有经常奔走在出差途中的项目人员,也有对工作认真、专注的档案管理员;既有“十年如一日”用真诚、细致感染他人的“暖男”,也有在自己岗位上迅速成长的新员工。
 
  台上,故事精彩纷呈;台下,听众屏气凝神。《平凡的岗位,真诚的奉献》、《砖与专》、《他》、《脚踏实地的修道者》、《“十项全能”的女博士》等故事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真实的细节,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拨动着听众的心弦,让50所“创新、诚信、友爱、奉献”的文化理念在大家心中变得更立体、更丰满,仿佛有了温度和色彩。
 
  周小鸣在讲话中指出,“点赞身边人”故事汇以及微故事征文活动富有新意,聚焦身边的平凡人、平凡事,既接地气又很好地传递了正能量。周小鸣对2015年文化节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认为,此次文化节内容丰富、载体创新,紧紧抓住了主旋律,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抓住了中心工作,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紧紧抓住了身边人和身边事,创新宣传方式,有效教育引导了职工爱岗敬业、奋力拼搏。
 
  当天讲述的10个故事均来自此前开展的“点赞身边人”微故事征文活动,这次征文活动是50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各支部(总支)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80篇。经审评,共有15篇征文获奖。
 
  50所副书记周小鸣及党群处、工会、团委负责人为征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电科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