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举办老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6-01-04

  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于4月21日开班。所属科研院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局级干部共75人参加了为期五天的读书学习。科技党委毛云琪秘书长与科技干部管理学院王建平院长,在首日开班仪式,分別致词讲话:热烈欢迎老同志到校学习,并要求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办班,让学员的学习生活过得富有深刻意义。学院副院长张剑波主持开班仪式。

  毛秘书长代表科技两委,向学员们转达了吳信宝书记和寿子琪主任的问候,并作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开班动员报告,报告精准阐述科技创新趋动与经济转型发展的聚焦对接点,深度解读上海科技形势、任务、发展以及科技系统主要工作等重要情况。赢得老同志思想高度专注。

  读书班以学理论、听辅导、观发展、谈体会等方式载入,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学习期间,学员认真 聆听了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兆安《当前经济形势与上海发展》、市委党校刘宗洪教授《提高从严治党水平》、管进胜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与战略》、市民宗委彭高成《“西化、分化”与民族复兴》等多个有深度层次的授课报告。并结合学习,参观了中科院科技创新重要项目:辰山植物园科研园区、上海天文台65米天文望远镜以及佘山天文博物馆;考察了西柵改革发展的社会实践。

  学员普遍反响:这次读书班,适应老同志特点,切合科技系统特色,办班实际效果好;学员通过学习,获取信息多、思想认识新、感悟体会深。在读书班主题班会讨论中,老同志谈到:步入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攻坚关口,处在实践“中国梦”的历史新阶段,必须清醒政治头脑、清楚形势任务、不负责任使命;离退工作岗位,但不能“离党”,时刻告诫:牢记党性宗旨,不松懈忧患意识,同心同德于党的事业;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要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坚定信仰信念,凝练核心价值、提升自信能力,保持老党员本色,继续‘创先争优’主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科学、进步、和谐’社会实践中,为党增添正能量。(科技党委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