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所组织离休老干部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6-01-04

726所党办  黄雯华

  为切实提高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及时将爱心传递到他们身边,2014年5月14日,经过精心筹划和安排,党办和团委联手开展以“守望幸福”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陪同我所离休老干部们前往奉贤区四团镇横桥村参观考察,看改革开放成果,看城乡建设变化。

  奉贤区四团镇横桥村是我所的结对帮扶村。经过几年的结对帮扶,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村容村貌、社会管理、农民收入、农民素质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变化。水清、路平、村美的横桥村让我们每个人眼睛为之一亮、心情为之一振: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如今放下了锄、镐,华丽转身,完美蜕变;高科技的引入,生产方式的转变,生态涵养与农村产业经济的和谐发展,都让如今的横桥村成为了一个质朴而又灵动的地方……。

  整个参观考察活动中,老干部们都喜笑颜开、兴致盎然,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感受着新农村的优美环境和文明气息,为横桥村这些年的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