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04

  7月17日,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在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召开市科技机关处长及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上强调,要根据市委韩正书记的要求,把握形势,高度重视“四个不适应”;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升级;要务实创新,用更大力气改善民生;用心使力,深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不懈地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努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列。

  为了更好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下半年工作,吴信宝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全会重要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通过支部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名公务员、传达到各单位每一名干部。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二是要全面落实全会重要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次全会重点是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对照科技两委的“2+6”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要点,对照本部门、本单位年初制订的工作目标,回顾梳理上半年工作,深入思考和落实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全年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目标,深入开展战略规划研究,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产业革命大趋势;要积极承接和实施重大专项等科技任务,力争更多国家重大专项任务落户上海,启动第一批市级重大专项;要积极稳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支持产业技术研究院提升功能;要协同推进张江示范区建设。

  三是要认真贯彻全会重要要求,继续加强作风建设。这次全会上对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科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保持和发扬优良的作风,要加强与系统基层单位、与区县科技管理部门的联动,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成效。要着力抓好“科学家双月座谈会”、“科研院所与企业对接”、“科研院所与高校对接”三个服务平台的建设,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