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离休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6-01-04

  近日,中船711研究所,离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讨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如何深刻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义,抓好支部党建,进行学习研讨。

  大家认为:加深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就是把握认识“24字”要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4字”核心价值观,分为3个层面来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社会主义价值观,体现了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广大人民的共同追求,是兴国之魂、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基本遵循。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周围,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顾全大局,与时俱进,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特别要根据老同志的特点,把离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一个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基层党支部,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更好地发挥离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单位、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3周年和建国65周年的到来。(711所党办 邵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