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忧党兴党护党 必须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6-01-04

慎海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福建上杭古田镇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党性原则是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是对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丰富发展,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指导党的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又一篇纲领性文献。
  
  在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在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在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召开的这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我党我军在新的历史阶段又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古田会议”,必将成为我党我军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
  
  当前,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总书记的提醒,振聋发聩。从严治党,要突出“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同向、同时发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思想上永远不滑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要强化“党的观念”,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杜绝“好人主义”,在管好自己的基础上,敢批评、敢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挺起腰杆敢亮剑,理直气壮地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同诋毁、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作斗争。反腐败、转作风、祛恶扬善、激浊扬清,更是一场输不起的较量。
  
  固本才能培元,凝魂才能聚气。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无论在什么时候,面对考验信仰不动摇,无论在何时何地从事何种职业,都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自觉维护党的威信,我们党何愁不能拥有强大的人格力量和组织力量?
  
  “深入思考当初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回望古田、饮水思源,党有力,军有魂,革命就必胜。直面当下,勇立潮头,党心齐,民心就不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霹雳整风祛疾顽,我们党就一定能建设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就一定能不负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摘自《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