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常态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7

 

webwxgetmsgimg2

 

webwxgetmsgimg3

 

webwxgetmsgimg4

 

webwxgetmsgimg5

 

webwxgetmsgimg6

 

  近日,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常态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举行。科技党委、上科院及科技系统部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参观了自然博物馆的志愿服务示范点,自博馆志愿服务明星讲解员为大家做了精彩讲解。上海科技馆、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中图公司、专商所围绕新一轮文明创建试点项目做交流发言。各单位文明创建负责同志就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为推进科技系统文明创建的日常化、常态化,有效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尝试在本轮文明创建中引入常态化建设机制,在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已有的板块划分基础上,结合各单位的规模、性质、创建特色,将各单位进行分组结对,引导各单位组织分组交流、学习结对,定期开展不同形式的现场考察和培训交流,引导各单位结合中心工作制定文明创建试点项目,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精神支撑。常态化机制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实现创建资源对接,及时反映基层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特色,进一步丰富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内容。
  
  此前,系统各单位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同志已分别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创业中心进行学习交流。下一步,科技系统文明办还将通过组织现场推进会、开展特色项目试点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本轮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科技系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