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5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简报-老干部处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于6月27日、28日在技贸宾馆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科技系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委老干部局巡视员魏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原党委书记成建军做辅导报告。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主持并讲话。科技系统离退休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人员、科技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共170余人参加。
  
  谢文澜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科技系统广大离退休支部书记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他指出,科技系统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与广大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长期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当前,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中央3号文件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继续给予支持帮助。谢文澜指出,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有着强大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希望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好、凝聚好、服务好老干部,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工作。
  
  培训班上,魏挺作了题为“学习理解中央3号文件和本市若干意见精神,扎实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辅导报告;成建军作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支部工作的辅导报告。会议下发了市委老干部局编印的《认真学习理解中央3号文件和本市若干意见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提纲》。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离退休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央3号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了离退休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充分感知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非凡意义,并准确理解了开展正能量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培训班为进一步丰富和规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关于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正能量活动,包括活动组织的方法、内容主题及具体要求。培训后,老同志们反响很好,大家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实在、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