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系列爱心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布时间:2017-03-06

 

708-1

 

708-2

 

708-3

 

  3月5日,中船工业七〇八所的青年科普志愿者来到上海科技馆,为现场的大小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舰船知识科普课。
 
  “远望”号航天测量船、海洋石油981、综合补给船、综合登陆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通过这些八所设计的明星船型的模型展示与现场讲解,七〇八所的科普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舰船爱好者普及了舰船的基本知识,介绍了不同船型的功能特点,以及她们在开发海洋资源、维护国家国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小舰船迷心中埋下了“海洋梦”的种子。
 
  此前,3月3日中午,由所团委主办、所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传递爱心幸福接力2017”义捐义卖活动火热进行。此次活动分义捐、网络拍卖、现场义卖三个环节。义捐阶段,在各部门的充分宣传和积极动员下,共有206人参与了捐赠,捐赠爱心物品共计500余件。网络拍卖环节是今年的首创,从500余件爱心物品中精选出20件,利用所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拍卖,吸引了所内外人士争相竞拍,不仅丰富了义卖形式,也起到了良好的义卖效果。义卖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生活用品、体育用品、手工艺品、书籍、玩具、服饰……琳琅满目的义卖品摆满了展台,吸引了职工们频频驻足,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现场吆喝声、议价声、“段子手”售货员叫卖引得大家的阵阵欢笑声汇成了一曲悦耳的交响乐。整个义卖活动持续近两小时,物品登记、善款管理、摊位维护、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的青年志愿者各司其职,活动现场热闹而不失秩序。截至目前,义卖活动筹得善款共计6500元(个人直接捐赠771元),其中,闵行分部筹得1232元。爱心款将全部汇入“小蝌蚪.图书馆”计划,用于为江苏邳州宿羊山徐井小学捐赠图书阅览室。
 
  与此同时,在3月3日中午,七〇八所青年志愿者还来到蓬莱公园,开展社区便民电脑维修服务活动。信息技术部的团员青年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软硬件咨询等服务,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收获奉献和给予的快乐,更是为营造绿色和谐社会、身体力行传播社会正能量作出了贡献。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