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7-03-07

 

  海外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创新?
 
  如何让支委更好地发挥作用?
 
  近日,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结合各自部门的特点,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研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的困惑、问题,对所党委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对《七一一所党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就如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七一一所党委领导边听边记,不时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互动交流。
 
  所党委副书记甘海燕表示,今天的会议体现了同志们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研究和思考,在业务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及时调整党组织的设置,这是我们下一步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所长、党委副书记董建福表示,这样座谈的形式很好,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思考得很深入。他在会上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结合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要深入了解本部门工作,既要全覆盖,又要抓重点,他特别强调,加强班子建设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重要任务。他建议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和行政主要领导主动交流,要关注班子其他成员,要关注人、关心人、培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发挥主动策划、推动、落实党建工作开展的作用。
 
  党委书记沈余生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完善好《七一一所党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和促进党委更好地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工作的自觉意识;二是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工作的责任意识;三是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工作的长效意识。沈书记表示,下一步,所党委还将通过到基层调研等形式认真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