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举行

凝心聚力 共建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07

 

系统三八妇女节

 

系统三八妇女节02

 

系统三八妇女节02

 

  2017年3月6日下午,以“凝心聚力共建科创中心”为主题的市科技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在上海影城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市妇联副主席黎荣、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中科院院士张永莲、王恩多,以及上海市科技妇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和优秀科技女性代表、市科技党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及三八红旗集体和个人、2015-2016年度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及个人、“优秀妇女工作者”、“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同时表彰了2016年度科技系统“示范妇女之家”、妇女之家和科技系统妇女工作考核“优秀”、“良好”的单位。
 
  黎荣代表市妇联致辞。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上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过程中,在科技党委的领导下,科技妇工委带领科技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举荐了一批优秀的女科技工作者,希望广大科技女性再接再厉,为上海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大的成就。最后,她向广大科技系统妇女同胞们送出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此外,科技女性们还自编自导,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曲艺节目,有炫动的街舞、优雅的旗袍秀、荡气回肠的二胡琵琶合奏,和悠扬婉转的大合唱,表演者中不乏受到过表彰的优秀女性代表,她们集传统与时尚、内敛与外放于一身的风采在这些节目中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市科技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