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研院与浪潮集团签订“创新伙伴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17

 

QQ图片20170324162027

 

  3月16日,为在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开展科研创新、集成应用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示范应用,上海产研院与浪潮集团上海公司签订了“创新伙伴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产研院副院长石谦、浪潮集团上海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孙业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订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谦表示,产研院始终坚持“开放创新、服务产业”,把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引领和技术服务作为价值取向。今年,产研院将继续携手“创新伙伴”,围绕前沿领域技术创新、创新人才集聚、创新功能载体建设和产业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布局实施“平台+”攻坚计划,推动技术创新与团队建设的融合发展,具体开展“四大行动”,进一步驱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石谦指出,产研院在此次合作过程中,将充分运用现有资源条件,聚焦“生物医学大数据”、“面向智慧城市的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工作,积极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服务支撑,加快推进合作取得预期成效。
 
  孙业志表示,浪潮集团是中国大数据和云计算核心装备行业的领头企业,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进取。近年来,浪潮集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科研领域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合作,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为政府更好地服务民生提供支撑。他希望,双方聚焦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这一战略目标,以“资源联动、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基本原则,汇聚优势资源,携手搭建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平台;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开展大数据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共享服务、科研联合攻关和创新功能型平台的合作建设,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石谦一行还参观了浪潮集团上海大数据双创中心、云计算创新中心展示厅。
 
  (上海产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