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赴南京调研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1

 

2

 

卫民书记

 

  4月5日至6日,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带队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工作调研,围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转制院所改革推进以及长三角创新联动发展等主题,与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和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交科)座谈交流。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参加调研。市科委、市科协、中科院上海分院、上科院与上海科技馆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在与江苏省科技厅座谈交流中,章卫民听取了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关于江苏在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院所改革推进的整体介绍。章卫民表示,江苏在政策支持上,发挥了省级能量,形成了全覆盖的人才政策;在金融支持上,用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效果明显;在企业扶持上,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力度很大。希望今后上海与江苏两地要在人才链、产业链构建过程中,继续加强合作,形成政策性的突破合力;要在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共同向中央争取更多政策支持。2017年,江苏是长三角创新联动联盟轮值主席,上海一定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协力推进长江三角洲创新发展的联动共享。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中,产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整体介绍了产研院建设背景、组织架构、运作模式等情况,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和科研发展。章卫民指出,产研院发展势头良好,充分借力市场,具有创新活力。产研院领导班子集中精力进行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依托江苏各个地方,形成联动共建模式,用好地方资源,在全省层面进行宏观统筹,值得上海的科研院所借鉴学习。

  在苏交科调研中,董事长符冠华向调研组介绍了2002年苏交科转制以来的发展历程。章卫民指出,苏交科的成功转制走出了一条科研院所转制的坦途,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经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上海在转制院所改革建设中,尚有不少问题要去探索突破,今后要多学习苏交科的成功经验,走出一条转制特色之路。

  市科技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科技系统相关单位一同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