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四所组织参加2017蓝丝带公益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0

 

爱,让星空蓝起来01

 

爱,让星空蓝起来02

 

  4月8日,中船重工七〇四所组织部分职工参加了“爱让星空蓝起来”2017蓝丝带主题公益骑行活动。活动旨在关爱自闭症儿童,通过与他们一起骑行,为成长增添动力,用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激励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们。
 
  在上海市风景优美的滴水湖湖畔启动的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和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得到东方卫视中心、五星体育、上海交通广播等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汇聚了社会各界公益企业及爱心人士近500人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28岁。不少“星星的孩子”们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伴下,直面每一公里的挑战。奥运冠军陶璐娜也身体力行,参与其中。七0四所职工身着整齐划一的队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程参与了本此本次公益骑行活动。
 
  自2014年起,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七0四所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各项公益活动已坚持了三年。此次,由七〇四所职工组成的“滴水衡山梦深蓝”团队,展示了七〇四所广大科技人员为国防事业激情奉献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的公益情结。
 
  8日清晨5点多,参与骑行的七〇四所队员们便在微信群互相提醒,深怕错过了班车。上午10点,队员们整齐列队,从滴水湖西岛正式出发,海风徐徐吹在身上还有些许凉意,但是队员们身上的热情与爱心像一团团火焰缭绕滴水湖畔。26公里的环湖行程,对于每个人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每当经过一个路口,志愿者、骑行队员、交警、观众们都齐声为这群特殊的骑行者喊出:“加油”!那一刻的温暖,也感染了每一个人。
 
  蓝丝带迎风飘扬,送爱心一如既往。骑行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临湖而坐,畅聊生活百态、合议团队建设。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船重工七〇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