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系统召开2017信访与维稳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4

 

  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段上科院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顺利开展,上科院召开信访与维稳工作专题研讨会。副院长鄢国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院系统15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信访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市信访办、市科技党委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鄢国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院系统各单位在信访与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重大会议、重大活动较多,一旦发生信访涉稳事件,影响更大、危害更大。他指出,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市科技两委的工作要求,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鄢国强还具体从“落实责任,层层压实”、“加强排查,全力稳控”和“完善机制,形成合力”等三方面就做好今年的信访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把牢信访工作正确方向,把中央、市委和市科技两委的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地体现到本单位信访稳定工作的全过程,为维护国家全局稳定作贡献;二是要从全局上谋事情,增强工作前瞻性,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和解决的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三是要在把握形势变化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以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切实破解各种难题,为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科研生产环境。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