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量子世界 探秘前沿科技 市科学学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科学学所党建联建活动


  2017年6月8日上午,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与解放日报社城事频道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参观学习。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骆大进、解放日报社城事频道总监王仁维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中科大上海研究院陈良高常务副院长、陆朝阳教授的带领下,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为参观队伍介绍了实用化量化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展览,展示了量子保密通信,示范操作了利用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视频电话。

  随后,陆朝阳教授在量子保密通信上海总控中心为参观团队讲解了量子物理的发展历程,从经典的单电子双缝衍射实验、薛定谔的猫假设、量子纠缠态等基本理论出发,提出量子保密通讯及量子计算的未来设想,并介绍了中科大潘建伟院士团队的相关成果以及国际影响。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