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四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七〇四所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及中船集团公司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满、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持续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全所工作的安全、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保障及促进作用。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七〇四所所长童小川强调,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所党委书记高晓明认真贯彻“党政同责”的精神,所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活动,努力争创本质安全;分管所领导通过对生产试验现场的全面检查,层层落实推进各项活动,使全所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分层次开展宣传教育。

  七〇四所通过组织全所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签署安全承诺,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主题讲座,以及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板、电子屏滚动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等方式,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效果。

  安生管理网格化。

  七〇四所在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回头看”专项整治的成绩和不足,继续针对薄弱环节、安全防控重点和“三违”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整治和整改闭环,深化生产试验现场的管理,通过网格化管理来落实责任,使各区域的环境和设备向本质安全发展。

  认真部署汛期防范。

  针对暑汛期事故高发的特点,七〇四所积极并及早落实暑汛期安全生产防范,检查各类防汛设施,完善应急救援物资,做好应急预案。

  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的伤害应急处置能力,七〇四所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加深该所职工对现场危险因素的认识,谨记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提高职工事故处置能力的同时,使安全生产理论和实际形成了良好的结合。

  (中船重工七〇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