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在智利建造世界最大可见光望远镜

发布时间:2017-08-04


  英国科技设施研究理事会(STFC)发布消息称,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目前正在智利建造世界最大可见光和红外望远镜(the 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ELT)。该望远镜高74米,主镜片直径39米,可收集比哈勃望远镜多217倍的光线,比目前正在运行的最大望远镜进光量大15倍。

  超大望远镜科学应用前景巨大,在行星生成、生命产生、暗物质研究等方面都可给予很好支撑。该ELT的建造是一项多国参与的国际合作巨大工程,其中英国发挥着关键作用。英国设计和建造了该望远镜的第一个关键设备“HARMONI”。英国科技设施研究理事会专门成立了ELT项目办公室,与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密切合作,负责协调英国参与ELT的相关工作。

  剑桥大学、达勒姆大学、牛津大学、STFC的英国天文技术中心、卢瑟福阿尔伯特实验室都参与了此项合作。建成后,英国将拥有该望远镜的先期使用权。

  数据来源:http://www.most.gov.cn/gnwkjdt/201708/t20170804_1343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