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二所上海分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十九大3

ffdeaa4fe5f8a37c49adcde42e2eb7a4

10月18日9点,七〇二所上海分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职党员65人在411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部分外出党员则通过手机视频在线观看学习,离退休党员统一在家收看收听。大会结束后,在职三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分别递交了对“十九大”报告观看学习后的感悟和体会。与会全体深入讨论,交流发言。

在职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陈哲瑜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5年来的成就仿佛历历在目,而感触最深的是这5年来党群关系的明显改善。作为一名党群工作的党员干部,深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5年来,分部广大党员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持反腐败斗争,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分部党政领导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时,始终心系群众,着眼实际,为职工办实事,接受群众监督。因此,职工群众也愿意积极向身边的党员和干部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良好的党群交流氛围。作为一名年轻的支部书记,决心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不断学习,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始终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养,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次挑战。

在职第二党支部书记、船型室副主任魏锦芳说,报告开始就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科研人孜孜不倦、刻苦钻研的动力。诺贝尔获奖者屠呦呦几十年如一日,甘冒风险以身试毒,淡薄名利坚守岗位,不就是没有忘记科研的初心吗?最终创造出了闪亮的成绩,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习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是国家行动的指南,也是我们科研工作、甚至任何一份工作推进的纲领。

在职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智能装备中心副主任陈庆强说,习总书记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为我国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们明确了这五年对于中华民族复兴阶段过程中的重要性,对我们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七〇二所上海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