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8-03-06

计算所学雷锋活动


  时值3月5日第55个学雷锋日之际,无论是在自博馆还是在购物广场,无论是前沿的无人机科普还是为市民提供电脑、手机维修服务,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的青年志愿者在这个春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青春播种理想。

  3月3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以无人机飞行体验和歼-15纸飞机模型两项科普内容参与了由市科技团工委等单位主办的“科普志愿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活动。现场共接待了近200人次,向亲子家庭、白领人群展示无人机技术,并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做歼-15飞机纸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时好不热闹。广场上如织的人流,料峭的春寒,繁重的讲解任务,这些都没能阻挡小伙伴们对于志愿服务的热情。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再次出发,整个下午在悦达889广场为广大市民讲解电脑、手机使用知识并提供维修服务,旧电脑、手机在技术人员的手里“焕发了新生”,而志愿者的精神也在一次次的服务中得到了深化与弘扬。

  (市计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