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科技系统党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IMG_6091

IMG_6124

4月13日,2018年市科技系统党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会议在科学会堂海洋能厅召开。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科技党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谢文澜指出,过去一年,科技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以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创新环境显著优化;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创新人才不断集聚。站在新的起点上,系统全体党务工作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做好科技系统党务工作的坚定信心。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加强科技系统党的建设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扎实的工作和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为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和支撑转型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保障,把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注重发挥好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文化凝魂,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谢文澜强调,加强科技系统党的建设,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全体党务干部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调查研究的本领、联系基层的能力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科技党委各处室要进一步加强同系统单位的服务联系,不断强化党务工作合力。

会上,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干部处、宣传处和统战处等处室负责同志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